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级新生顺利开展射击考核

为增强新生国防观念,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,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,2023年10月10日上午,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级新生在鸟巢体育场开展军训射击考核,青春的热血在枪膛里绽放。

在正式考核前,新生们怀着对射击打靶满满的好奇与激动来到草地,认真聆听教官仔细讲解每一个动作要领:卧姿要点、准星与觇孔的位置关系、精准打靶的技巧……看着教官的示范,新生们全神贯注、跃跃欲试。

本次考核形式为卧姿射击考核,每人10发,取10发所中环数总数为最终成绩。“听到卧倒口令后左脚向前一步,左腿弯曲,上体前倾,两眼注视前方。同时,左手顺左腿方向伸出,手指并拢稍向右,按照手、膝、肘的顺序着地,在翻身伏地的同时,将枪向目标方向送出。左手握弹夹弯曲部,右手移握把,成据枪射击姿势”,在教官的不断强调下,新生们早已将技巧记在心中。等到真正实践电子激光打靶时,只见大家纷纷以这样的姿势匍匐在软垫上,举起枪,看向靶,屏息凝神,定睛瞄准,扣动扳机,枪声激荡。十发子弹,十次机会,每一发子弹都投射出数统人内心的力量。

从手持动作到瞄准方式再到卧倒动作练习,每一个细节都展示着新生们认真学习的劲头。虽然是模拟仿真射击,但大功率音响发出的枪声,“脱靶”“十环”的仪器播报声,还是让新生们激动万分,感受到了真实的军营氛围。

通过激光打靶训练,数统院全体新生体验了军事实战部分内容,提高了自身军事素养,也收获了一份独特的回忆。在青春与枪声交汇之中,新生们心中增添了一份对国防的敬意,一份对国家的责任感,这些品质将在大家未来的一言一行中熠熠生辉。而随着军训的推进,这样的成长还将持续。